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仁愛堂全力籌備競投中醫院營運權

2020-05-26

政府計劃於將軍澳興建首間中醫院,預計於2024年底分階段投入服務,並於2020年5月上旬公佈首輪預審結果。仁愛堂第41屆董事局主席楊素梅對此表示,仁愛堂很榮幸獲邀參與中醫院營運權的下一階段投標工作,並正全力進行相關籌備工作,包括成立「競投中醫院項目團隊」,廣邀中西醫專業體系、公私營機構、中醫藥界別等不同持份者擔任項目顧問,並邀得劉少懷擔任項目總監。憑藉團隊在業界多年來的豐富知識及寶貴經驗,合力就仁愛堂籌備中醫院營運服務投標工作提供策略性規劃及建議。

劉少懷是一位執業健康及醫療顧問,曾擔任醫院管理局代理總監(質素及安全部)、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律敦治醫院總監、屯門醫院院長等職務,擁有豐富的醫療管理經驗,對公營醫療系統要求、醫院管治及風險管理非常熟悉,亦對中醫服務發展十分認同。劉醫生多年來熱心服務社群,致力培訓人才,曾擔任香港醫務行政學院院長、香港創新醫療學會創會會長、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企業研究院客席副教授,持續推動卓越管理知識,創建優質服務文化。

仁愛堂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展開救貧賑災的工作,發展至今已設有超過160個服務單位,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教育、醫療、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多元化服務,而中醫服務更是該堂重點發展項目之一。該堂將繼續以全面、到位的服務,包括質優價廉的中醫服務、中醫科研項目、中醫護理專材培訓服務等項目,致力配合推動中醫藥業發展,並積極聆聽業界及服務使用者的需求,以及邀請不同專業團體合作,從而規劃出完善的中醫院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