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委員回應】感受中央關愛 委員矢言盡責

2020-05-28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下午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多位委員昨晚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現場傾聽夏寶龍主任的講話,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對香港問題的透徹了解,我們亦更加認識到中央對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心。委員們表示,回港後會盡職盡責向香港市民宣講港區國安法立法的重大意義,助力相關法律在港順利實施。

將履責積極宣傳立法初衷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從夏寶龍主任的講話中,感受到他一心為香港好,而且他非常了解香港的情況,對香港的核心問題看得非常透徹,令我更加相信中央對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香港現時面臨的困境,如再不撥亂反正,將前途堪憂。回港後我會積極透過宣講會、社交媒體等宣傳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初衷和影響,履行委員的責任。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夏寶龍主任在講話中講解了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原因,是為了國家及香港的共同利益。我對此非常認同。過去一年黑暴衝擊,已對本地的民生經濟造成嚴重影響,港區國安立法有急切需要。作為政協委員有責任讓香港市民了解立法是保障大多數人,對大家都有好處。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夏寶龍主任的講話指出了中央對訂立國家安全法的決心,強調這是中央的權力和責任,不屬於香港特區的自治範圍;同時強調港區國安法保護香港大多數人權利、自由和利益不受侵犯,打擊的只是極少數亂港分子,如「港獨」、分裂勢力、黑暴,以及涉顛覆國家政權犯罪分子等。

解疑釋惑向港人派定心丸

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夏寶龍主任的講話再次強調,港區國安法只是針對極少數犯罪者,同時保護大多數香港人,無疑是為大家解疑釋惑,向港人派定心丸。同時講話亦重申國家是香港的強大後盾,這讓大家更有信心敢於發聲,支持立法工作。

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夏寶龍主任對港區政協委員非常重視,我們作為政協委員應全力支持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希望未來能盡快完成立法,並堅定執法,讓香港免受黑暴衝擊,回復安寧,在穩定的環境中發展。

懲「黑暴」實現長治久安

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聽了夏寶龍主任講話,更加認識到此次中央主動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是對「一國兩制」負責,保障「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只有通過立法打擊極少數禍港亂港分子,才能幫助香港實現長治久安。我們返港後,會努力用港人港語,向普羅市民釋疑解惑,讓廣大市民都來支持立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