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老婦斥暴被圍 路人挺身相護

2020-05-28

愈來愈多市民對黑暴不勝其煩。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目擊銅鑼灣區一名老婦無懼被暴徒行私刑,挺身而出「鬧醒」黑衣魔的暴力行為自私、惟恐天下不亂,即被大批黑衣魔包圍辱罵。一名中年男子睇唔過眼黑衣魔「蝦老人家」,站出來為老婦護航。雙方追逐,最後老婦在護送下安然離去。

昨日下午,一名老婦因不滿黑暴分子在銅鑼灣區聚集,擾亂市民的正常生活,大聲疾呼「鬧醒」暴徒,即被大批黑衣魔以粗言穢語圍攻。

遭粗言人身攻擊

一名中年男士見狀,即站在老婦與黑暴分子之間,企圖護送老婦離去。不過,黑暴分子仍窮追猛罵,更對老婦作人身攻擊說:「懵×,特首都冇你咁巴閉,你係慈禧轉世呀,咁多人送你上山,返『大陸』!」

中年男士一邊安撫老婦,一邊找安全的撤退路線,但黑衣魔死咬不放,還不斷爆粗辱罵老婦。最後,該中年男子趁轉交通燈號,拖茼扆橫過馬路才擺脫黑衣魔。

黑魔行私刑帶來陰霾處處可見,中環昨日下午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在畢打街與德輔道中的十字路口使用手機,天橋上突然傳出一聲「唔好影相」,一名女子更指稱該名西裝男士「係你呀,唔好影相呀,扮×晒洁v。該名男子一臉無奈說:「都冇影相。」由於當時黑衣魔人數不少,西裝男不得不匆匆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