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生計受損 市民怨聲載道

2020-05-28
旺角晚上四處有堵路,有的士被投擲紙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旺角晚上四處有堵路,有的士被投擲紙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黑衣暴徒昨日重施故伎,昨晨在上班繁忙時間發動所謂的「不合作運動」,以堵路、慢駛等手段,企圖癱瘓三條過海隧道及主要交通幹道,阻礙打工仔上班,迫使市民「被罷工」。有市民怕遲到被打爛「飯碗」,提早8小時出門,又批評黑衣魔罔顧當前搵食艱難仍肆意破壞,做法離譜。

從事隧道管理工作的李先生因為早已知悉黑衣魔逞暴搞事,昨日提早8小時出門,他批評黑衣魔的行為影響社會正常運作,「我去年已經不止一次試過因為這類行為而未能上班,唔想再手停口停,我返下午1點半,但今日(指昨日)早上6時左右就出門,飲完早茶就上班,以免返唔到工。」

李先生並批評暴徒企圖以所謂「不合作運動」癱瘓社會運作,迫使政府答應其訴求的做法「離譜」,已對一般打工仔造成極大影響,「不能上班哪有收入?這樣做會令市民的生活變得艱難,如果香港長期不能正常運作,政府都無資源向市民提供協助。」

另一名打工仔梁先生同樣因為網民的行動而要提早半小時出門上班,他被問及所謂「和你塞」行動對其生活有否影響時,他無奈地說:「司空見慣了!」

他批評有關人等所為損人不利己,希望發起人停止有關行為,「如果每日都要提早半小時外出,問題不單是上下班的交通時間會大幅增加,更麻煩的是每日都要擔心是否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乘搭。」

生意剛好轉 隨時再拉閘

銅鑼灣一間茶餐廳職員王先生表示,特區政府剛因應疫情有所好轉而放寬「限聚令」,市民的消費意慾也開始上升。該店生意額雖然仍未及去年同期水平,但較疫情初期生意大跌逾七成已有所改善,惟黑暴分子又再蠢蠢欲動。

他坦言,過往有社會活動的日子,都會密切留意街上的情況,有隨時落閘的心理準備,「(去年黑暴)初時成日下午五六點都落閘收檔,做唔到晚市冇魖滮T成生意,希望今年社會穩定返啦,唔好有炴N落閘收檔。」■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