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心痛學生被捕 籲家校向暴力說不

2020-05-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對於學校甫復課即受政治干擾,更有多名青年學生違法被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直言感心痛,呼籲家長和學校同工多關心學生,齊聲向違法及暴力行為說不。

「對於近日接連有青年人因涉及違法活動而被捕,個別身穿校服的學生更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他們可能會被檢控,影響前途,我們無不感到心痛。」楊潤雄懇請家長和學校同工多關心學生,多給予清晰的指引。同時希望各位同學不要被誤導,不要令父母及師長失望,一起走正確的道路。要對違法及暴力行為說不,才有望建設一個安全、和平的社會。

教育局發言人補充指,對於昨日多區有人非法集結,擾亂公共秩序,並有身穿校服的年輕人被捕,局方感到憂慮和心痛,呼籲學生珍惜可以回校上課的機會,切勿參與違法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行動,須時刻以守法和安全為大前提,放學後應盡快回家,切勿在街上流連或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

就個別學校校內外出現少數學生參與政治宣傳及動員行動,教育局表示已聯絡各中學,確認教界整體運作正常,氣氛平和,局方知悉個別學校有極少數學生於校內表達訴求,校方已向學生表明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並作出相應跟進。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提供意見及所需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