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責黃媒煽暴 學生淪炮灰

2020-05-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黑暴隨復課重臨,多名身穿校服的學生先後被捕,個別甚至被發現藏有汽油彈等危險品。多名教育界人士昨日慨嘆,年輕人在「黃媒」、「黃師」及別有用心者煽動下參與違法行動,淪為政治炮灰。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一些別有用心者在網上煽動青少年參與違法活動,企圖獲取政治紅利,希望年輕人認清事實,切勿淪為政治炮灰,斷送大好前程,並提醒學校如發現有人在學校附近騷擾學生,或在校內進行「港獨」活動,應嚴肅處理,有需要時可尋求警方協助。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令未成年人墮入法網的禍首是「黃媒」、「黃師」及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在他們的影響和煽動下,至今仍有未成年人參與違法活動,學生要認清暴力違法行為的嚴重性,以免恨錯難返。

暴力無助解難 籲生三思慎行

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表示,他對有身穿校服學生被捕感到心痛。他強調激進行動無助解決問題,即使社會有再多爭議,也不應以暴力表達訴求,學生做事務必三思慎行,一旦被捕及面對刑責,不但會影響前途,亦會令家人痛心。

新界校長會主席、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校長邱少雄表示,學校難得復課,同學們應該集中精神應付學業,專心學習,一旦因參與非法活動而被捕,甚至被判刑,後果不堪設想。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指,有青少年被捕令家長擔憂。他慨嘆在這政治敏感時刻,年輕人容易受社交媒體言論的影響而作出激動行為,最終影響一生,並呼籲家長留意子女行為,與子女保持「連線」, 最重要是教導子女所有行為都需要經過深思熟慮,徹底考慮後果,切勿因一時衝動做出令前途盡毀的激烈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