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鐵釘陣癱交通 易炒車害死人

2020-05-28
■  蕪湖街附近路面上有鐵釘。 警方fb圖片■ 蕪湖街附近路面上有鐵釘。 警方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煽暴派昨晨煽動「和你慢駛塞車大行動」,在全港多區的主要交通公路放置鐵釘,企圖刺穿行駛中的汽車車胎,使汽車無法駛開堵塞公路上,以達至煽暴派癱瘓全港交通,拖延警力支援、掩護暴徒在金鐘圍堵立法會的圖謀。香港汽車會批評有關做法極不可取,可引致多車「互炒」、翻車意外,危害駕駛者及行人,後果不堪設想。

別有用心者煽動昨日舉行所謂的「和你慢駛塞車大行動」,提出以慢駛令三條過海隧道、干諾道西和東區走廊等主要交通要道大塞車。

由昨晨5時半起全港多區有公路被人放置鐵釘,其中車來車往的紅磡蕪湖街及南區薄扶林道更有人放置鐵蒺藜。有汽車駛經時被刺穿車胎險釀成翻車意外,幸司機及時煞停,警員到場協助清理鐵釘,令其他車輛可以安全駛過。警方批評攬炒派的行為嚴重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車會:輾鐵蒺藜可致大禍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若車胎輾過鐵蒺藜,會割開輪胎肚,有可能即時爆胎,私家車或會即時轉向爆胎的方向而越線撞向其他車輛,引致嚴重意外;若重型貨車或電單車「踩中」更會馬上失控翻側,危險性更大,危害駕駛者及路人。

他並提醒,駕駛者在這「亂局」要更加小心,不要跟車太貼,駕駛時要「睇遠齱v,見到鐵釘不要衝過去。若不幸被鐵蒺藜割爆胎,應握緊挼L,盡量保持車輛向前,再逐下踩煞車掣,避免馬上鎖死輪胎,引發跣胎而失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