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廠商會校探熱消毒迎復課

2020-05-28
■學生進校園時需要探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學生進校園時需要探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本港疫情漸趨穩定,全港中三至中五學生昨日率先復課,教育局昨日聯絡了部分中學,得悉學校整體運作和安排大致良好。香港文匯報記者走訪了位於石硤尾的廠商會中學,校方在門口為學生量體溫,要求他們消毒雙手才可進校,又向學生派發防疫物資;校方又調整了時間表,取消早會、把每節課時縮短,以配合半日制上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昨早聯絡了部分中學,對復課日的整體情況表示滿意。

本港高中生昨日率先復課,廠商會中學嚴陣以待,學生踏入校門時,教職員及學生大使指導同學接受探熱及雙手消毒等防疫安排;校園各處已張貼告示,提醒學生注意個人壎秅峆O持社交距離。

水機停用 派樽裝水

由於校方取消早會,學生到校後先於有蓋操場稍作休息,鐘聲響起再回課室上課。水機暫時停用下,校方向學生派發樽裝水;另學生可將打氣卡張貼在壁報板上,為大家加油;有蓋操場的桌子均加上透明圍板分隔,以防進餐時有飛沫傳播;課室桌椅亦以單行、面向同一方位排列。

校長麥耀光表示,有4名學生因身處內地或需進行隔離檢疫而缺席;另校方得到辦學團體支持,已預備了兩萬個口罩、一千支酒精搓手液、一批護目鏡及手套等物資儲備。學校有兩台紅外線體溫監測器,教員室又設有空氣清新機,希望全方位對抗病毒入侵。

每節課減5分鐘

至於上課安排,每節課縮短5分鐘,但維持每天有9節課,以追回課程進度。教師可以因應教學需要於午後網上教學或於8月暑假期間補課。他坦言電子教學欠缺互動,但學生卻可透過錄影重溫課堂內容,各有利弊。

就中三選科事宜,該校副校長周修略表示,因應疫情取消了家長簡介晚會,但會於「多元學習節」向學生簡介選科須知,科任老師亦會上載錄影片段,向家長及學生介紹科目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