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栗戰書涉台講話台媒重點關注

2020-05-31

對29日在北京舉辦的《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多家台灣報紙在30日的報道中,引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的講話指出,大陸將使用一切手段阻止「台獨」勢力。

◆《聯合報》:

栗戰書的講話,突出兩個「反對」和一個「最後手段」,即「反對『台獨』」和「反對外部力量介入台海」,以及「以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方式」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的充分準備。栗戰書的講話與當前兩岸形勢有關,也是針對美國政府和近年不斷推出所謂「友台法案」的美國國會。這既說給民進黨,也是講給美國方面聽的。

◆《中國時報》:

栗戰書正告「台獨」分裂分子,「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強調,民進黨當局及其「台獨」分裂勢力必須有清醒的認識,《反分裂國家法》不是田野的「稻草人」,不是法律貨架上的擺設。

◆《工商時報》:

當前兩岸關係因國際形勢複雜更趨嚴峻,栗戰書指出,大陸將使用一切手段阻止「台獨」勢力,並強調武力將是最後手段。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