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法委:依法打擊危害國安活動

2020-05-31
■中央政法委員會日前舉行全體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網上圖片■中央政法委員會日前舉行全體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網上圖片

公安部黨委國安部黨委:實際行動護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央政法委員會日前舉行全體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議上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支持依法打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公安部黨委、國家安全部黨委日前亦分別召開會議,表示各級國家安全機關堅決履行國家安全機關職責,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家安全、護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文匯報綜合報道

郭聲琨日前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全力抓好今年政法各項工作,以新狀態新成績為黨和國家事業作出新貢獻。

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

在確保民法典全面準確適用等的同時,郭聲琨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支持依法打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更好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日前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時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批准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審議通過了民法典,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意義重大而深遠。

體現黨中央護國安意志

會議強調,要嚴密防範、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滲透顛覆搗亂破壞活動,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決維護香港安全穩定。

國家安全部黨委書記、部長陳文清日前主持召開部黨委會議,表示剛剛閉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高票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充分體現黨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黨中央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切,釋放了國家安全底線不容觸碰的強烈信號,對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負有最大和最終責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出的決定,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決定。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立後,懲治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和個人,保護的是廣大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

國家安全部黨委要求各級國家安全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格根據法律授權,堅決履行國家安全機關職責,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家安全、護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