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遊樂場】《達爾大冒險》遊戲一炮三響

2020-06-01
■《達爾大冒險》廿多年後再次大搞。■《達爾大冒險》廿多年後再次大搞。

以著名JRPG《勇者鬥惡龍》(DQ)作為藍本的人氣動漫《達爾大冒險》,相隔逾23年後Square Enix決定重整旗鼓,不但重新繪製動畫版,更於日前「DQ之日」一次過發表三款全新遊戲,為未來兩年的《達爾》風潮全力催谷。讓機迷最感興趣的,相信莫過於家用機平台的ARPG《Infinity Strash》(《IS》),明年上市的它雖未作實對應機種,但如無意外都會是PS5、PS4、Switch和PC。根據目前發布影片,《IS》頗像廠商的另一動作類型作品《DQ Heroes》,畫風則盡量模仿新動畫版,但遊戲節奏極明快,更重要的是主角達爾的父親「龍騎士巴藍」經已曝光,可預期原作中父子相爭的一幕將會是遊戲版的高潮位。

至於其餘兩款《達爾》新遊戲,分別是大玩收集卡片的街機《達爾Xross Blade》和手機遊戲《魂之絆》,對象層面相當不同。■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