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特稿】疫情難阻港青入灣

2020-06-13
■ 李劍禧與孫嘉晞創立公司,直播帶貨。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李劍禧與孫嘉晞創立公司,直播帶貨。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豐富、多元,港青面臨的創業領域亦十分多。善於捕捉機會的港青,紛紛搶佔先機布局,即便是在疫情期間,亦不間斷有港青在灣區註冊公司,踏出創業第一步。

香港青年李劍禧和廣州女孩孫嘉晞,3年前因在雲南做公益活動結緣相戀。一直分隔兩地的兩人,在廣州找到了共同的愛好--直播帶貨。

近期,兩人完成註冊廣州禧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入駐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共同創業。

兩人的高顏值是做直播的天然優勢,他們除了直播銷售自身渠道的產品,也連同港澳青年之家100多個創業團隊的產品一起帶貨,營造了一個良好的創業生態圈。

今後,他們還將重點開拓美食直播,把廣州的特色美食通過直播推介給國內外網民。

抓住市場缺口佔先機

「95後」港青曾祥盛,大學畢業即醞釀在南沙創匯谷創業。此前,他在暨南大學上學期間,就發現雖然每年有逾5,000名港澳生前往內地高校就讀,但面向這一群體的培訓、服務機構比較缺乏。

「雖然也有相關的培訓機構,但主要是內地人在做,一方面他們沒有那麼熟悉港澳生的特點;另一方面,也僅局限在課程上的學習。」曾祥盛說。

於是他和另外4名香港學生、1名澳門學生一起,在南沙成立公司,為港澳生北上報考、考試培訓、升學、實習、就業提供一條龍服務。

「我們今年2月份註冊,即便在疫情形勢如此嚴峻的形勢下,我們依然吸引了30多個客戶。」他說,他們的目標是每年服務500名以上港澳學生,實現年營收500萬元左右。未來,他們將通過多種形式在香港拓展業務,服務更多香港學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