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首批5港澳台青創示範基地

2020-06-13

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

是「澳門青年創新創業計劃」首個落戶廣州的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孵化加速平台,位於廣州大學城信投創智大廈。目前已有澳門五音高迅等10餘高科技企業與機構進駐。

眾創五號空間

位於天河區陶莊路5號,以「孵化+基金投資」為發展模式,以港澳台及國際化合作為特色,重點培育孵化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文化創意等領域企業。已進駐近30家港澳台團隊。

專創空間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位於天河區CBD珠江新城華夏路49號,累計入駐創業企業109家,服務接待港澳青年超過2,200人次,有45個港澳青年項目企業註冊落戶並投入運營。

暨南大學港澳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位於暨南大學校內,全國首個專為港澳台僑青年設立的眾創空間。有港澳台僑生參與的團隊有24個,港澳台僑學生數量佔總人數五分之二。

粵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發展中心(創匯谷)

位於南沙,以服務港澳青年特別是在穗高校就讀的近萬名港澳青年學生為主體。總簽約入駐項目團隊(企業)124個,其中港澳青創團隊72個(香港團隊57個,澳門團隊15個),在校大學生團體及初創團隊佔比接近100%。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