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推動我軍建設高質量發展

2020-06-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經中央軍委批准,全軍戰略管理集訓近日通過電視會議系統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舉辦全軍戰略管理集訓很有意義,要精心組織好。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茪O更新管理理念、提高戰略素養,茪O健全完善戰略管理制度機制,茪O推進我軍建設「十三五」規劃落實和「十四五」規劃編制。軍委機關各部門、各大單位要搞好集訓成果學習運用,努力提高戰略管理水平,不斷推動我軍建設高質量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出席集訓活動。軍委機關各部門、各大單位有關領導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訓。

山東艦完成首海訓 將夥遼寧艦「征南海」

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17日完成本年度首次出海試驗訓練,返回大連造船廠。此次海上訓練自5月25日開始,共持續23天,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提高航母訓練水準,進一步提升部隊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其間,山東艦進行了殲-15艦上起降訓練。

央視網《威虎堂》欄目援引日媒稱,為應對4月至5月美國海軍在南海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以及8月在夏威夷周邊海域舉行的美國海軍環太平洋聯合演習,中國海軍準備今年夏天在南海舉行大規模演習,兩艘航母會同時參加。山東艦此次出海演練是為夏季大規模演習做準備。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