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非商訪廣州:「患難見真情」

2020-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這份友誼,來自中國人民和非洲人民相同的價值觀,比如,中國人很講義氣,非洲人同樣講義氣。」坦桑尼亞中國商會會長約翰(John Vedasto Rwehumbiza)昨日在於廣州舉行的在穗非洲籍人士座談會上表示。

昨日,來自尼日利亞、喀麥隆、坦桑尼亞等國的中國總商會代表和企業代表,參觀了廣交會歷史展覽館和雲上廣交會的運作情況。

約翰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來中國學習,如今在中非之間從事農產品貿易。他表示,中非友誼是從上一輩就開始了,如今繼續得到發揚。

尼日利亞中國商會會長麥克妙斯(Maximus Ikenna)表示,「習主席強調國際社會在抗擊疫情中需要團結,這也是我們非洲國家需要的,因為團結抗疫不存在政治議題。」

喀麥隆中國商會會長奧庫馬(William M. Akuma)在中國做生意10多年,他說,中國政府和社會對非洲捐贈了很多醫療物資,雙方真正是患難見真情。

他表示,「在這次疫情中,馬雲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基金會,給每個非洲國家都捐贈了醫療物資,我們對像阿里巴巴和馬雲這樣的中國企業、愛心人士,非常感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