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天津新增1例 14天無外出史

2020-06-19
北京昨日新增21例確診。圖為北京一群廚師在排隊等待拭子測試。法新社北京昨日新增21例確診。圖為北京一群廚師在排隊等待拭子測試。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天津市疾控中心發布消息,17日天津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康萊德酒店西餐廳幫廚人員,偶爾負責清洗冷凍海鮮食材,發病前14天無外出史,無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接觸史,曾到3家醫院就診,多次乘坐地鐵,到拉麵館就餐。17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專家組確診為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型為輕型。

據悉,該患者16日出現發熱伴咽乾,自測體溫攝氏38度,在其母親陪同下先後到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和天津市南開區學府醫院、三潭醫院發熱門診就診。17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專家組確診為該市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已轉至海河醫院治療,對已判定的93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醫學觀察,其他密切接觸者正在排查中,已對其工作場所和住所進行終末消毒。

患者工作酒店暫停營業

昨日中午,天津康萊德酒店就西餐廳員工確診新冠肺炎一事回應稱,目前酒店已暫停營業,客人可根據希爾頓集團的退改保障政策取消訂單。與此同時,全體酒店員工已開始實施14天隔離,由天津市疾控中心逐一進行核酸檢測;配合天津市疾控防疫中心工作人員對酒店所有場所進行全面徹底的調查、消毒、隔離和後續消毒等工作;登記所有與確診患者接觸的人員信息,並密切觀察健康狀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