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美擬否決光纜接港 商經局不茍同

2020-06-19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司法部本周三以「基於國家安全」為由,稱已經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否決太平洋光纖網絡(PLCN)連接香港的申請,並建議改為連接台灣及菲律賓。香港商經局發言人昨回應指,不認同美國上述建議,並對此表示失望,強調港美海底光纜系統的直接連接對兩地屬互惠互利,香港有健全法律保障私隱。

美擔憂並無事實基礎

發言人強調,美國司法部轄下小組的擔憂,並無事實基礎。港區國安法絕對不會影響基本法之下各人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國際投資者都相當重視社會的穩定及安全,相信立法能夠為投資者帶來信心和安穩的環境,香港亦有健全法律保障私隱。

發言人又指,香港的對外電訊市場發展蓬勃,現時共營運11個對外海底通訊光纜系統、20條陸上光纜和11個通訊衛星連接世界各地。香港已裝備的容量達每秒89.6太比特(Tbps),只佔總設計容量的一小部分(約11%),預計現時和籌建中的對外電訊容量足以應付香港中長期的需求。

太平洋光纖網絡2016年10月由Google、Facebook和中國電訊商鵬博士電訊傳媒集團宣布合作興建,原計劃是由洛杉磯連接香港,長約1.29萬公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