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京東首日升3.5% 一手賬賺400元

2020-06-19
■ 京東在北京舉行慶祝集團在香港掛牌上市的「雲敲鑼」儀式。 新華社■ 京東在北京舉行慶祝集團在香港掛牌上市的「雲敲鑼」儀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市場昨關注中美會談成果,港股早段曾受美股期貨急挫而拖累,一度跌約360點,及後央視報道中美對話內容,表示雙方都同意採取行動,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並同意繼續保持接觸和溝通。消息令港股跌幅收窄,最終只跌16點,收報24,464點,成交額因京東(9618)掛牌而增至1,219億元。

內地研科創板加入港股通

中美會談後,兩國代表稱雙方已就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與地區問題,深入地交換意見。雙方充分闡明各自的立場,認為這是一次建設性的對話,並表示雙方都會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同意保持接觸和溝通,被市場認為會談內容尚算積極。

京東昨日上市,開市價已為全日最高價239元,較招股價226元高5.8%,但收市只報234元,只較招股價高3.5%,一手50股不計手續費賺400元。美林則上調京東的ADS目標價,由60美元升至70美元,按每股1美元兌7.8港元計,以及每股ADS等同兩股港股,即京東的目標價約為273元。

愈來愈多內地科創公司登陸香港,將為未來大趨勢。中證監主席易會滿昨日指,中證監會加強建設科創板,研究莊家制度、再融資、科創板指數、IPO舊股轉賬等制度,同時為加強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又指會加快將科創板股份,加入到「港股通」行列,即香港股民都有機會買到科創板股份。市場人士指,回顧2007年時,「港股直通車」令港股進入大牛市,在2014年「滬股通」的推出,為港股帶來「大時代」,若科創板納入港股通範圍,或會使港股再出現新一輪炒作。

新經濟股昨日則個別走向,網易(9999)跌1.1%,阿里巴巴(9988)平收,騰訊(0700)則被挾升,上破52周高位,收市升1.6%報458元。美團(3690)上升不足0.1%。

中興芯片新里程 爆升22%

內媒引述中興(0763)指,該公司已具備7納米芯片的規模量產能力,並已於全球5G項目上進入商用階段,股價應聲升22%,收報27.7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