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領展擬物業投資不設限

2020-06-19
■領展建議修訂投資範圍至全部房地產類別,以實現多元化投資策略。 資料圖片■領展建議修訂投資範圍至全部房地產類別,以實現多元化投資策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領展(0823)昨日宣布,建議修訂其投資政策下之許可投資範圍,把投資範圍擴大至全部房地產類別,包括目前不容許投資的非零售及商業物業,如住宅、服務式公寓和酒店等,以實現大型及多元化房地產資產投資策略,達至長期增長。有關修訂需在7月22日舉行的基金單位持有人大會上獲股東批准。

領展認為,由於綜合用途項目不時包含領展現時不能投資的資產類別,修訂後可使其取得更多投資機會。此外,修訂亦可使該房託受惠於綜合用途資產內之潛在協同效應,透過收購鄰近組合的任何類型物業重組或重建,提高組合價值。而透過投資處於不同租金增長周期的不同類型物業,亦可增強租賃收入水平之穩定性及穩定派息之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