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國健:外國言行料無阻立法

2020-06-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預料會在今日開始一連三天的會議上,審議並通過港區國安法,美國參議院就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聲稱對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或公司實施「金融制裁」。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相信中央早已預計國際反應,以及制定應對措施,故相信外國的言行對立法阻力不大。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電台節目訪問時聲稱,早前公布的港區國安法草案說明「令人憂慮」,內容明顯是「凌駕香港自治」,又聲稱內地的國安法管理範圍廣泛,不少人已被「以言入罪」。

揶揄攬炒派「成功爭取」

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在節中上揶揄,港區國安法是「『泛民』成功爭取」,因為持續一年的修例風波,令香港的混亂及無秩序狀態愈趨嚴重,更令部分年輕人喪失法治觀念、無法無天,若再不處理將不知社會如何走向,故中央才會出手制定港區國安法,解決香港問題。

他並批評,全球多宗「顏色革命」都有美國身影,香港也不例外,如香港的黑暴現場剩下大量防毒面具及濾芯等昂貴物資,就是有外國資助的證據。

對西方國家連日針對港區國安法的舉措,黃國健認為,中央在決定立法前已深思熟慮,早已預計國際反應,而目前美國的同盟國反應並不激烈,歐盟亦只是「出聲不出力」。縱觀整個國際反應,相信這些小動作對中央立法阻力不大。

自由黨黨魁、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議員鍾國斌批評,香港攬炒派一直將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包裝成「惡法」,導致特區政府回歸多年仍遲遲未能立法,中央眼見香港商界受黑暴和疫情夾擊,加上「港獨」分子在疫情趨緩時又蠢蠢欲動,才主動出手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