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昨添1宗菲傭輸入病例

2020-06-28
■未來數星期預計會有1.2萬多名菲律賓外傭來港工作。照片顯示本港部分外出聚會的外傭未見有配合限聚令的規限。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未來數星期預計會有1.2萬多名菲律賓外傭來港工作。照片顯示本港部分外出聚會的外傭未見有配合限聚令的規限。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連續14天沒有新增本地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但續有外地輸入病例。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新增一宗輸入個案,患者是一名39歲菲律賓家傭。她本身沒有病徵,抵港後由亞洲國際博覽館送院。

該名新確診的39歲女子,去年12月23日至本月26日身處菲律賓,而她一直沒有任何病徵,抵港後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檢測中心採取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直接由亞博館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理。

香港文匯報昨日向壎芵p查詢,證實該名女確診者是來港工作的外傭,而壎籵嬝@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連同新增個案,本港至今累計有1,197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

另外,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昨日中午的過去24個小時,新增四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95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仍有95名病人分別於九間醫院留醫,當中一人情況危殆,其餘94人則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