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監察新科議員:聯署阻開關無人理 袁浩倫威脅停派公帑物資

2020-06-28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特區政府多次延長內地來港人士需接受強制檢疫14天的規定,不少跨境工作人士都希望疫情盡快回穩,放寬檢疫程序。然而,攬炒派北區區議員袁浩倫無視民意,發起所謂「反對開關聯署」,最後因無人理會而狂言當區居民是「港豬」、更威脅稱「唔再隨便拎物資係(騿^街派」(圖)。有政界人士批評,袁浩倫鐵石心腸,不顧跨境工作人士的苦況,而他以區議會資源購買物資,竟拒絕服務街坊,完全違反了區議員的職責。

袁浩倫昨日在facebook發文稱,他發起的「反對開關聯署」只有極少人理會,「大約每10個人先有1個過黎(薄^聯署......按照母親節係(騿^同一個位置派防疫包儭g驗,係每10個人有9個都過黎(薄^拎防疫包」,更威脅稱:「由疫情至今經過深思熟慮後,現正式宣佈(布)唔再隨便拎物資係(騿^街派,唔會再益一班覺得時事政治唔關佢事鵅y港豬』」。

陳學鋒:罔顧通關需要

民建聯副主席、「議會監察」召集人陳學鋒批評,袁浩倫罔顧繼續封關對居民乃至港人的影響,嚴重打擊跨境工人的生計及需定時往內地探病的市民,以為用現代版「蛇齋餅」就能挾持民意,完全不是真心服務社區的議員。

鄧家彪:違反區員職責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批評,攬炒派區議員吃人血饅頭上位後,每月受薪3萬多元公帑,但就拒絕履行職責,只將用公帑購買的物資派給支持自己政見的人,完全是鐵石心腸、以政治綁架民生。

他直言,不少北區居民都會跨境工作,若特區政府認為能夠放寬強制檢疫規定就定必有足夠理據支持,希望袁浩倫勿再阻撓,打擊居民生計。

李月民:政治凌駕防疫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李月民指出,區議員派發的防疫物資均以公帑購買,現在有區議員竟因政治理念,以物資威脅居民的政治取向,是將政治凌駕防疫和民生,希望市民認清這些攬炒議員的真面目。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