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調表態遭針對 盼用身教感染「黃絲」

2020-06-28

身為父親,高松傑一直從過來人的角度看待年輕人的經歷。由於高調擺明自己的政治立場,不免影響了他與兒子的關係,更被一些「黃絲」青年針對。面對親子問題,他選擇循循善誘,希望時間和空間能讓兒子理解父親的苦心。對其他年輕人,他希望能在他們困難時伸出援手,以自己的經歷給他們鼓舞,讓他們在犯錯之後,仍能重新出發。

高松傑與前妻育有一名兒子,雖與兒子的關係一向不錯,但由於自己在去年修例風波中高調表達意見,而與兒子的關係變得疏離。

囝囝唔上街 遭「黃絲」同學欺負

高松傑說,在修例風波前,兒子的同學都當他是偶像,偏偏他在修例風波中走在前線,令情況出現兩極化,「我囝囝會被其他人欺負,例如佢唔上街就會被很多同學諷刺,話佢無膽。」由於兒子是學生會代表,事情令他更加難以應對。

高松傑擔心如果兒子繼續留在香港,會對他的心理造成影響,故決定提早一年送他到外國讀高中。他坦言,看到修例風波令很多家庭因政見不一而破裂,很多家長對小朋友有誤解或未了解小朋友的心媟P受及難處,但他始終認為剎那的矛盾未必可即時處理,故自己會盡量減少與兒子討論有關政見的話題,希望時間和經歷可以化解矛盾,讓兒子明白自己的苦心。

高松傑高調宣傳自己的立場,令一眾持不同政見的「黃絲」青年仇視他,甚至惡搞他。不過,他認為,要以身教的方式來感染「黃絲」。有些青年因修例風波中的犯罪行為,可能要承受牢獄之災,他認同無論年紀大小,都要為做錯的事負責任,但同時希望用自己的例子去鼓勵犯錯的年輕人。

因此,他正在聯絡不同團體,希望去監獄定期探望這些行差踏錯的年輕人,並計劃在他們離開牢獄後給他們一些創業機會。他相信「落難時人伸出援手先係可貴」,並呼籲大家不要戴有色眼鏡去看待這些年輕人,「每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