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簡訊】「從心『書』發」 香港書展7月照常舉辦

2020-06-29

■(右起)香港作家陳塵、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暨香港書展2020文化活動顧問團成員李家駒、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亞洲週刊》總編輯暨香港書展2020文化活動顧問團成員邱立本及著名填詞人鄭國江日前一同出席書展記者會,介紹今年精彩內容。

香港文匯報訊 無懼疫情,第31屆香港書展將於7月15至21日舉行,對愛書人來說無疑是一大好消息。屆時,主辦方將帶來超過600項線上線下文化活動,包括文藝廊展覽、作家講座、名人講故事等。今年書展以「心靈勵志」為年度主題,屆時,設於書展三樓展覽廳外的「文藝廊」,將特別呈獻名為「從心『書』發」的專題展覽。專區將介紹香港多位心靈勵志作家與精選書目,包括阿濃、鄭國江、李焯芬、蔡元雲、胡燕青、羅乃萱、陳美齡、沈祖堯、素黑及陳塵等。展覽將展出作家的藏品及作品,包括書法作品、絕版精品、填詞手稿、絕少曝光的讀者來信,以至「沙士」期間前線醫護衣物及口罩等,讓讀者多角度了解心靈勵志書籍及作家的創作歷程,部分作家更會出席講座,分享其創作心得。

另外,文藝廊還專門策劃「我們的快樂回憶--兒童樂園」及與李小龍會攜手合作設置的「不朽巨龍:李小龍傳奇80載」展區,前者展出不同年代的《兒童樂園》珍貴刊物及相關精品,後者匯聚收藏家借出有關李小龍的珍藏。

由於疫情原因,境外作家難以來港,備受期待的名作家講座系列將部分移師網上舉行,但匯集精彩文化人的講座仍不少。屆時,內地作家梁鴻、雙雪濤將在網上分享創作經歷,「敦煌女兒」樊錦詩亦將和顧春芳教授對談。現場講座部分,今年是張愛玲誕辰100周年,許鞍華、許子東與宋以朗的現場講座「百年張愛玲:香港的傾城之戀」自不能錯過。另外,導演楊凡將與張艾嘉圍繞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最佳劇本獎的《繼園臺七號》展開對談。喜歡體育的讀者,更不能錯過孫玥主講的「打不死的女排精神--我在中國女排的日子」。

關於香港書展2020的更多精彩內容,請留意本版後續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