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籃壇超級新星違規停賽3場 CBA防疫重中之重

2020-06-29
■ 「96後」趙睿曾(10號)是中國籃壇的超級新星。 新華社■ 「96後」趙睿曾(10號)是中國籃壇的超級新星。 新華社

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復賽27日開出重啟後的第一張罰單,廣東宏遠國手趙睿因違反防疫相關規定,遭罰款1萬元人民幣、停賽3場的處罰。

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在一份處罰決定中稱,6月26日,趙睿(持綠色證件)在酒店內違反聯賽疫情防控管理規定,近距離接觸持黃色證件人員,依照2019-2020賽季CBA復賽疫情防控相關管理規定,對其給予處罰。

停賽期間,趙睿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在檢測結果產生前自行在房間隔離、不得與其他持綠色證件人員近距離接觸,檢測結果合格後方可在官方指定綠色區域活動。

趙睿和廣東宏遠均第一時間作出回應。趙睿為「自己的疏忽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致歉,稱「接受聯盟處罰,絕不再犯類似錯誤」。廣東宏遠則表示,本次違規暴露出了俱樂部在管理上的不足。俱樂部接受聯盟處罰,並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加強管理,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嚴格實行綠黃藍分區

CBA復賽因是「後疫情時期」中國第一個重啟的全國性重大體育賽事而引發外界極大關注。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中國也仍面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雙重壓力之下,其防疫措施和保障更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從開始籌備CBA復賽時起,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就一直強調「防疫是重中之重」。為了保證賽事安全、順利進行,CBA復賽除了採取史無前例的「賽會制+空場」方式外,更制定了若干防疫細則,其中一條就是復賽兩個賽區嚴格實行綠黃藍分區,綠區為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等競賽核心人員,實現閉環管理;黃區和藍區為媒體、工作、保障、服務人員,確保綠區與黃藍區人員之間不存在密切接觸的情況。

「96後」趙睿曾是中國籃壇的超級新星,2017年入選國家隊,曾分別代表中國男籃和廣東隊獲得雅加達亞運會冠軍和上賽季CBA聯賽總冠軍,並在本賽季CBA全明星賽中榮膺MVP。在本賽季廣東隊已進行的34場比賽中,趙睿出場33次,場均貢獻13.2分、4.8個籃板、4.1次助攻。

受疫情影響,本賽季CBA聯賽在中斷近5個月後於6月20日重啟。在山東青島和廣東東莞進行的第一階段賽事將於7月4日結束,第二階段賽事將於7月7日至27日集中在青島賽區進行。■中新社

CBA昨日賽果

廣廈 92:100 廣州

江蘇 120:104 天津

北京 86:76 上海

北控 117:115 吉林

同曦 97:95 八一

福建 126:143 廣東

CBA今日賽程

時間 主隊 VS 客隊 賽區

15:30 廣州 VS 浙江 青島

16:00 山東 VS 四川 東莞

19:35 遼寧 VS 青島 青島

20:00 天津 VS 廣東 東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