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永寶萬年 > 正文

【香江拍賣】本港各公司熱拍現當代藝術

2020-06-30
■保利香港拍品藤田嗣治《繫紅色蝴蝶結的小女孩》■保利香港拍品藤田嗣治《繫紅色蝴蝶結的小女孩》

自疫情以來,公眾對藝術市場走勢甚感擔憂,但是現當代藝術走勢卻逆市強勁,各大拍賣行的網上專場大受歡迎,逾千萬元的一線拍品亦能透過網拍售出。香港蘇富比當代藝術2020年拍賣將於7月9至10日舉行,總估價高達4 億8千萬元,為亞洲蘇富比歷來最高紀錄。佳士得香港即將開拍「現代及當代藝術晚間拍賣」,將呈獻一系列來自全球各地的現代及當代藝術家作品,包括傑哈德.李希特、常玉和趙無極等大師傑作,以及劉野、安迪.沃荷、尚.史考利的重要作品。

保利香港2020拍賣,暫停中國古董珍玩和中國書畫拍賣,而繼續保持現當代藝術、珠寶、珍茗佳釀等專場,拍賣定於7月8至12日舉槌,預展現正假港島金鐘太古廣場1期7樓舉行,展期至下月7日。

保利香港以一系列現當代藝術作品,將為市場帶來精彩的競投。是次拍賣推出藤田嗣治的《繫紅色蝴蝶結的小女孩》及《坐姿少女》。也展示林壽宇創作的《第一個早晨》及《七》。此次拍賣更為藏家呈現跨越東西方的當紅藝術家作品:喬治.馬修《構圖》、陳飛《壞叔叔-獻給安東尼奧尼.米開朗基羅》、KAWS經典「同伴」系列雕塑及Mr.《來到山科的女孩》等精彩之作。

富藝斯拍賣行將以兩幅趙無極狂草時期的鉅作,領銜7月的「20世紀及當代藝術和設計」拍賣。還有跨越不同媒介的奈良美智作品,來自同一重要私人珍藏的中國當代藝術代表劉野、張曉剛、曾梵志和岳敏君等的傑作,以及目前市場上作品一件難求的當紅藝術家,包含艾迪.馬汀尼茲、尼古拉斯.帕爾蒂、喬納斯.伍德和MADSAKI的創作。女性藝術家的作品近年來在市場上表現亮眼,富藝斯也將呈現多位東西方女性藝術家的作品,包含妮可.艾森曼、珍尼維.菲吉斯,克裡絲汀.艾珠、克萊爾.特伯萊和黎清妍。在日間拍賣的設計部分,則將呈現一組來自香港收藏家羅啟妍所收藏之經典北歐與歐亞當代設計作品。

富藝斯拍賣,預展:7月4至9日,拍賣時間:7月8日下午4時30分,拍賣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

天成國際珠寶及翡翠本季拍賣,將於7月7日13時假港島中銀大廈30樓舉行,7月4至6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於同址舉辦預展。

天成本季拍賣,薈萃各式渾然天成的彩色寶石、鑽石及翡翠臻品。拍賣焦點為一枚重達10.25克拉、產自緬甸抹谷的紅寶石,天然並未經加熱處理,更擁有濃郁純正的「鴿血紅」色調,光彩醉人,估價2.5千萬至3.5千萬元,為近年緬甸礦源日漸枯竭,出產的高品質紅寶石已愈見稀有的珍品。此枚天然紅寶石來自享負盛名的緬甸抹谷,色澤濃艷飽滿,明淨非凡,同時被美國、瑞士寶石權威機構評定為「鴿血紅」色,可謂紅寶石中的典範。另一4.07克拉天然彩紫粉紅色VS2淨度極優打磨鑽石戒指,估價1.05千萬至1.5千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