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台辦:立法斬斷民進黨亂港黑手

2020-07-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表決通過香港國安法,台灣的蔡英文當局即對香港國安法大肆攻擊誣衊,更聲言要搞所謂「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項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回應指,香港國安法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及其刑罰作出明確規定,此舉必將斬斷台灣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

朱鳳蓮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她指出,香港國安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繁榮穩定。她批評民進黨當局煞有介事地跳出來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實、顛倒黑白,企圖繼續與亂港分子勾連,危害國家安全,再次暴露他們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

朱鳳蓮強調,香港國安法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及其刑罰作出明確規定,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她又說,「我們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自食惡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