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國安法震懾暴亂 維護港人福祉

2020-07-02

龍子明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

美國《時代》雜誌網站近日刊出的報道指,特朗普政府6月9日凍結了約為200萬美元原本會令香港示威者受益的資金,並透露美國政府去年6月起對香港反對派團體作出數次資助,另美國NED(國家民主基金會)去年亦對香港暴亂資助了64.3萬美元。

該報道踢爆攬炒派聲稱黑暴「無大台」、「無勾結外國勢力」的謊言,更證明香港國安法令香港作為外國勢力反華基地的風險大減,美國剎停對香港攬炒派的資助,反映香港國安法的震懾力。

當中央宣布制定國安法後,已有很多黑暴攬炒的罪魁禍首「轉軑」和「走佬」,證明國安法對止暴制亂非常有效。李柱銘忽然「轉軑」,又是要與暴力「割席」,又是反對「攬炒」,又是譏笑「港獨」不現實,又是聲稱自己一直「堅持一國兩制」,當年他大喊大叫「我就是要當漢奸」「日日當漢奸」的豪言壯語不知跑去了哪堙F陳方安生突然軟化,發表聲明稱自己已年屆80歲,決定「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聲稱「為美國而戰」的黎智英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會「堅守到底」,但就不斷向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申報取消禁止他離開香港的禁令,意欲「走佬」昭然若揭。早在香港國安法立法的消息傳出之時,鼓吹「違法達義」的禍首戴耀廷就直言自己會「收聲」、「唔講踩界洁v云云。

攬炒派大佬在香港國安法面前「縮沙」並非個別情況。去年黑暴攬炒的「港獨」分子、「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日前棄保潛逃,還假惺惺稱「我的離開並不代表自己已經放棄」;提出「香港城邦論」的陳雲亦在facebook宣布「退出香港社運」。一眾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早前在《國歌條例》表決時,絕大部分都不敢投反對票。攬炒派策動的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參與投票者連目標人數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慘淡收場。

2019年6月爆發修例風波和暴亂以來,「港獨」分裂分子叫囂「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搖晃美國旗、英國旗、港英「龍獅旗」,肆意污損侮辱國旗和國徽。暴徒的暴力活動變本加厲,從使用石塊、棍棒,到掟汽油彈、安裝炸彈殘害警民;從衝擊政府部門、破壞公眾設施,到對商舖、銀行、酒店打砸搶燒;從公然襲警、搶槍,到割喉殺警。暴徒大肆破壞交通,不擇手段阻撓市民上班上學,更將攻擊對象直接指向無辜市民,無法無天「私了」,當眾焚燒活人、擲磚奪去人命,市民連正常外出都要冒上生命風險,出街不敢講話、不敢拿出手機,黑色恐怖令人窒息,香港滿目瘡痍,變成危城。黑衣暴徒們不斷突破法律、道德、人類文明的底線,其暴行已經是恐怖主義的行徑。

修例風波和暴亂以來,亂港暴徒有恃無恐,被控暴動罪疑犯可用1000港元保釋;撕毀、焚燒和踐踏國旗的暴徒僅判處240小時社會服務令;「港獨」組織頭目黃之鋒只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違法者得不到懲戒,是香港法治之殤。

香港國安法對防範、制止和懲治發生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四類犯罪行為的具體構成和相應的刑事責任,作出了明確規定。國安法有效震懾暴亂,從根本上維護港人福祉,是幫香港止暴制亂,是幫香港「止血」的一個最好、最適合方法。無論西方拿什麼來威脅、恐嚇,我覺得都不會對我們的國安法有什麼影響。國安法公布實施之後如何執行是最重要的,宜緊不宜鬆,國安法一定要有效果,變了沒有牙的老虎是沒有意思的,所以一定要認真執行到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