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汪洋:建設政協特色參政議政人才庫

2020-07-02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參政議政人才庫特聘專家聘書頒發儀式6月28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

汪洋指出,建設參政議政人才庫,是全國政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創新舉措,是提高人民政協協商議政能力和水平的積極探索。要通過建設具有政協特色的高水平參政議政人才庫,努力為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提供智力資源,為人民政協擴大團結面拓展渠道,為更多人才報效國家提供平台。

汪洋強調,參政議政人才庫重在建設、貴在應用。全國政協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服務保障,做到真用善用,建立健全與充分發揮參政議政人才庫作用要求相適應的工作機制,充分調動專家的積極性、主動性,為專家在政協參與調研協商創造良好條件,切實把專家的智慧和汗水結晶運用好、轉化好。入選全國政協參政議政人才庫的專家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努力提高參政議政本領,結合自身特長和優勢加強對重大戰略性、全局性、前瞻性問題的研究,深化對政協履職內容、工作方式和內在規律的把握,為提高人民政協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質量水平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介紹了有關情況。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盧展工、馬飆、陳曉光、巴特爾、汪永清、辜勝阻、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儀式。

出席儀式的領導同志為特聘專家代表頒發聘書。朱之鑫、單霽翔、薛瀾、楊旭代表特聘專家,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李偉代表專門委員會發言。

全國政協參政議政人才庫由往屆全國政協委員和沒有參加政協的各方面人才組成,首批特聘專家共99名,專業覆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領域,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較強的社會影響力。特聘專家將受邀參加全國政協有關協商議政活動、視察考察和調研活動、有關重要課題研究等,為全國政協更好履行職能、實現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提供智力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