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分享兩會精神 支持國安立法

2020-07-02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各常務副會長與嘉賓齊撐國安立法■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各常務副會長與嘉賓齊撐國安立法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於5月30日在該會會所舉行學習2020年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深總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常務副會長蕭莫靜璇、宋啟明、賴國輝、簡燦橋、陳樹林及各當然副會長、副會長和同鄉會青委逾150人出席活動。

是次活動以「全力支持國家安全立法 護航『一國兩制』」為主題,會議由深總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主持,簡松年委員、陳勇代表、鄧清河會長分別分享了個人參會感受,並重點解讀了今年兩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黎寶忠副部長在致辭中讚揚深總帶領鄉親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支持香港止暴制亂,寄語同鄉社團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精神,維護國家安全,促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

全國人大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作出決定,是人心所向,所有希望香港好的人都表示讚同與支持,因為國安法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有力保障,是止暴制亂,確保廣大市民合法權益和自由不受侵害的關鍵。沒有國安法,「黑暴」持續會令香港沉淪,大家經歷過,有切膚之痛;有了香港國安法,保障社會穩定,才有良好的發展環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

一個國家如果不能抵禦外部勢力的干預及入侵,不能維護自身的安全,就無法保障國民的安居樂業,這是最顯淺的道理。只要看看地球上依然存在的戰爭和動亂,看看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等國,由於受到美國等勢力的干預而導致多年動亂,大批難民顛沛流離,居無定所,甚至連飯也吃不飽,更談不上什麼人權自由的慘況,相信大家就可以感受到國家安全是多麼重要。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名譽會長簡松年

全國人大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作出的有關決定,這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許多市民都歡迎中央出手為港立法,不少人還積極參與支持國安立法的簽名行動。因為,他們從世界上發生的事情以及近來香港社會出現的種種亂象之中,真切地感受到,國家的強大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有利保障。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

今年的全國兩會十分特別,是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刻召開的,國內外都高度關注。其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議程,就是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我們要更深入了解中央的決定,為捍衛國家安全、防止外部勢力干預、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有力保障,為我們帶領鄉親社團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增強信心、鼓舞幹勁、指明方向。我們要全力擁護、支持,敢於發聲,守護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