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無視疫情搞狂歡 華盛頓市長勸阻

2020-07-05

美國的新冠疫情持續加劇,多個州政府呼籲民眾低調慶祝國慶日,但總統特朗普表明大事慶祝,揚言要在華盛頓帶來「特別的晚上」。華盛頓市長鮑澤指出,由於國慶活動在屬聯邦政府管轄的國家廣場舉行,故她無權禁止,但警告人群聚集將增加播疫風險,形容「有人邀請你參加派對,不代表你要去。」

國慶假後料更多人染疫

亞拉巴馬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等7個州份,均在前日錄得單日最高的新增新冠病例,得州有醫護人員提出「全州封城」以控制疫情。北卡州威爾明頓市市長薩福指出,由於群眾未有保持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估計在國慶假期過後,將有許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加州州長紐瑟姆則呼籲居民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而州內的洛杉磯、三藩市和聖迭戈已取消國慶煙花匯演,避免人群聚集。

佛羅里達州上周四錄得單日最高的10,109宗確診個案,多過任何歐洲國家的單日新增病例紀錄,由於在接受病毒檢測的佛州居民中,16%人呈陽性,遠高於一個月前的4%,反映病例增加並非由於進行更多檢測所致。邁阿密繼規定民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後,前日起無限期實施宵禁。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