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酒吧餐廳解禁 超級星期六料逼爆

2020-07-05
■ 英格蘭地區的餐廳、酒吧關閉逾3個月後,昨日恢復營業。 法新社■ 英格蘭地區的餐廳、酒吧關閉逾3個月後,昨日恢復營業。 法新社

英國英格蘭地區的餐廳、酒吧因新冠疫情關閉逾3個月後,昨日恢復營業,業界人士表現興奮,認為這是「歷史性日子」,形容這天為「超級星期六」,預計有大量客人光顧。英國首相約翰遜前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需提高警覺,若疫情惡化,政府將毫不猶疑煞停解封措施。

約翰遜:疫情惡化即煞停

英國的新冠疫情累計逾4.4萬人死亡,居歐洲之冠,但感染率與病歿人數近期呈下降趨勢,從3月23日起實施的禁足令正逐步解禁,多數解禁措施於當地時間昨日凌晨零時(香港時間上午7時)生效,不過為避免民眾半夜開派對,酒吧須待上午6時才能開門。

約翰遜在記者會上警告,「病毒仍舊在我們身邊,危機尚未過去」,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任何違反社交距離及相關規定的人,不僅令大家陷入危機,也讓為展開新生活做了許多準備的業者及員工失望,我們正朝生活復常,跨出有史以來最大一步」。為避免人潮過多,當局鼓勵光顧酒吧的民眾預先訂位,酒吧也會留下顧客的姓名和電話,方便追蹤。

周末料有650萬人次光顧

英國酒吧協會表示,希望英格蘭地區的2.8萬間酒吧中,有80%可恢復營業,預計這個周末將有650萬人次光顧,較一般周末多150萬人次,但認為可能需要12個月或更長時間,整體生意額才能回復正常。

英國部分人違反封鎖令,違法舉行派對。倫敦南部有民眾前晚未經批准下舉行音樂活動,附近居民作出投訴,警員到場驅趕,被參與者掟磚和其他雜物攻擊,導致7名警員受傷,警方其後增援驅散聚集群眾。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