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安法斬斷美國亂港黑手

2020-07-08

洪錦鉉 城市智庫召集人

香港國安法已正式實施,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從此有法可依。去年6月因修訂逃犯條例爆發的暴動,讓香港人看清了美國及其代理人肆無忌憚在香港損害中國國家安全的真面目。相關證據不勝枚舉:外國政要高調介入香港特區的事務,來港公開會見其代理人如黃之鋒等人;媒體不斷報道在暴亂的現場有外籍人士指揮暴徒衝擊警方,破壞香港設施;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等人多次遠赴美國與美國高官及政要會見,要求制裁中國及香港特區;香港警方也多次搜出槍支和彈藥等危險物品。

最可恨的是美國及其代理人不斷煽動蠱惑香港人以生命、家庭、自由等代價去危害國家安全。不少青年學生聽從他們的煽動,有的成為在前面衝擊的炮灰而被捕,面臨「鐵窗生涯」,反對派頭目那些騙人的「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案底令人生更精彩」等「違法達義」的煽動,誤導了不少的青年學生。可是,當與家人抱頭痛哭悔不當初時,已為時晚矣。

美國鼓吹暴力亂港,港人親情友情盡失。子女對外人的話深信不疑,對父母的擔憂和憂傷卻不屑一顧,有以不交「家用」威脅父母的、有離家出走的、也有趕父母出門的。原本無話不說的兄妹,作為警察的哥哥訴說在前線遭受暴徒的暴力衝擊,妹妹竟然不信,還指罵哥哥是「黑警」。暴徒的暴力行為遠不及親妹妹的言語暴力更傷人心。親人轉眼間成陌路人,同住不相識,家不成家,親不再親,怎不令人心痛?

所謂「不割席」都是騙人的話。如今,那些煽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頭面人物突然「明哲保身」,與昔日的「手足」割席,反過來批評黑暴行為;甚至拋棄口中的「手足」,畏罪潛逃,已有超200名潛逃到台灣等地。陳家駒等人更棄保潛逃到荷蘭,可見他早已鋪好路,「手足」只是過河拆橋的籌碼而已。

美國等西方勢力借助香港代理人煽動和利用香港青年學生損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穩定,導致多少香港人家庭破散,親朋戚友反目成仇,青年學生前途盡失。種種惡果都是美國等外國勢力和境外勢力造成的,廣大香港人應齊撐香港國安法,斬斷美國亂港黑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