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視點31》掩飾本土恐怖主義顛倒黑白

2020-07-06

朗生 退休教育工作者

6月30日,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的晚上,香港各界熱烈歡慶從此有了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但是,以亂港為宗旨的香港電台《視點31》節目,卻推出由利君雅編導、長11多分鐘的影片,片名為《以公義之名-─打擊本土恐怖主義》。影片並無否定香港的本土恐怖主義,反而影片稱本土恐怖主義只不過是中央出於自身利益,以公義之名將打壓香港的行為合理化。

製作爆炸品、炸彈、殺人毀物,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影片對此沒有半句嚴厲譴責,反而處處指責警方的不是。例如警方搜獲1.5公斤TATP炸藥並在現場引爆,影片引述280克TATP足以炸毀一架飛機,質疑為何可以摧毀數幢大廈的炸藥,引爆後只令牆壁熏黑,暗示警方誇大罪行,栽贓嫁禍。

影片更請一位科大助理教授,介紹可用通渠水、炭精、清潔劑、消毒藥水等物料製造爆炸品,並指即使發現有人擁有這些化學品,是否用作恐怖襲擊,要視乎擁有者的意圖,並稱關鍵是炸藥製成品的數量多少。這是對製作爆炸品者的譴責嗎,不如說是鼓勵吧!

對香港是否存有本土恐怖主義的問題,影片介紹了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的要點,並引用所謂獨立反恐專家的說法,要定義恐怖主義及恐怖分子,恐怖分子的名單要向全世界公布。由於香港目前沒有公布恐怖分子名單,因此香港就不能說有本土恐怖主義;並引用聯合國反恐法,指香港的做法有機會侵犯人權。

香港目前無本土恐怖主義,至今仍沒有發生過炸彈傷人的事件,這固然令人高興,但誰能保證香港今後沒有恐怖主義活動?在多國的「顏色革命」中,不就有部分喪心病狂的當地人,在外國勢力唆使下,有組織地進行恐怖主義活動?

香港警方把製作爆炸品案件定性為類近恐怖主義行為,說明警方頭腦清醒,保持高度警惕,及早防範。港台節目卻說警方「做過頭」、有「侵犯人權」之嫌,這不是為恐怖分子張目嗎?難道香港國安法也要在出現極端恐怖主義活動後,才能頒布實施嗎?

真不要小看利君雅,為了刺激黑暴分子的神經,她有辦法插上一段詭異的視像訪問:「中央並不樂見港鐵某天發生爆炸,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也不希望最繁華的銅鑼灣、中環、金鐘某個地方發生爆炸,甚至汽車炸彈,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發生。香港社會不樂見,中央政府不樂見,國際社會也不樂見。」這片段的暗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險惡用心暴露無遺。

節目最後由劉銳紹總結:「中央現在想把香港的情況,描述得像新疆那樣,出現不穩定因素的苗頭,把兩者等同後,讓他們在新疆的打壓方法在香港進行合理化。我想大家要看清楚,官方所指的本土恐怖主義出現,其實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偽命題。」

劉銳紹的話上半段是「靠嚇」 ,下半段是「靠呃」。「靠嚇」、「靠呃」都是建基於謊言,遲早會被揭穿。

在本港搞爆炸品、炸彈,令無辜市民傷亡,破壞社會安寧,罪大惡極,不論是本土恐怖主義或類近恐怖主義的行為,均必須受法律嚴懲。《視點31》及其編導妄圖替本土恐怖主義詭辯卸責,改變不了恐怖活動的本質。打擊恐怖主義,就是要高舉正義的法治利劍,以公義之名,打擊本土恐怖主義,何錯之有?!

香港電台豢養反中亂港的製作人員,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是時候把他們清除出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