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基石

2020-07-06

黃華康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回歸23周年前夕順利刊憲實施,令「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更加完善,堵塞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

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中央一直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基本法23條立法不斷受阻,在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出現缺口。反對派企圖通過暴亂、黑色恐怖製造社會混亂,破壞社會經濟,嚴重影響民生,形勢促使中央從國家層面為香港建立香港國安法,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維護的是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整體長遠利益,讓香港更好地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更好地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集中力量再出發。這部法律執行之後,香港政治、經濟、社會及民生將更穩定,繼續保持繁榮穩定,令港人安居樂業。

9月6日立法會選舉的勝負,將決定特區政府的施政效能與執行力,立法會建制派一定要過半數,徹底粉碎反對派奪取立法會「35+」計劃。因此,愛國愛港力量必須要充分發揮作用,打好這一場硬仗。

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香港市民團結就是力量,維護社會安全,拒絕暴力破壞,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確保法例得到落實,還香港安寧,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正軌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