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天熱游水行山 三遇溺一中暑

2020-07-13
■老翁在廈門灣暢泳遇溺昏迷送院。■老翁在廈門灣暢泳遇溺昏迷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炎炎夏日,面對第三波疫情來襲,不少市民選擇以游水和行山運動抗暑抗疫,但戶外活動亦存在一定風險,需注意安全及量力而為。昨日便先後分別在港島深水灣、西貢和東平洲的泳灘,以及在馬鞍山梅子林,發生三宗遇溺昏迷意外和一宗行山中暑暈倒事件,全部送院搶救後其中一人情況嚴重。

三名遇溺男事主分別姓鄭(85歲)、姓何(77歲)及姓郭(38歲),當中鄭翁經搶救後情況嚴重。至於行山疑中暑暈倒老翁則姓孟(73歲),送院時清醒。

昨晨9時許,年逾八旬的鄭翁在深水灣泳灘早泳期間,突被當值的一名姓陳(59歲)救生員發現在水中載浮載沉,懷疑遇溺,立即和同事落水合力將事主救起,但鄭翁已陷入昏迷,經救護車送院搶救後救回一命,但情況仍然嚴重。

至上午11時15分,一名38歲男子在東平洲近東平洲公眾碼頭一沙灘游水時,被發現遇溺昏迷,幸及時被救起經即場救治後回復清醒,隨後由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治理。

女睹父昏迷 高呼「阿爸頂住」

相隔一個多小時至中午12時59分,另在西貢橋咀洲的廈門灣泳灘,亦有一名年逾七旬的姓何老翁在上址暢泳消暑期間,疑力有不繼遇溺昏迷,救生員發現立即將他救起作現場搶救,再由水警輪送往對面海水警基地轉交救護車急送往將軍澳醫院繼續搶救,其間事主女兒由親友陪同在醫院急症室目睹父親昏迷抵院,心急如焚,一度高呼「阿爸,頂住!」,幸事主經急救後回復清醒,無生命危險。

另在昨日下午1時許,約20名結伴行山遠足的男女,由馬鞍山富安園出發途經梅子林時,其中一名姓孟(73歲)男長者疑難抵日曬酷熱高溫,出現頭暈不適,同行友人懷疑他中暑,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接報後立即展開救援,其間一架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奉召到場將事主吊上機送院救治,他全程清醒,惟全身乏力及感到暈眩。

天文台預測今日大致天晴及酷熱,局部地區有驟雨,氣溫介乎攝氏29度至33度,吹輕微至和緩偏南風,展望明日繼續大致天晴及酷熱,本周中後期有一兩陣驟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