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紅嫂頌》傳播弘揚愛國精神

2020-07-19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豫劇《紅嫂頌》專場早前在朝陽溝劇院上演之外,也通過多個網絡平台進行「雲直播演出」,觀看人數達68萬人次。

作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豫劇現代戲《紅嫂頌》是河南豫劇院三團於今年3月開始打造的紅色題材劇目,是由洛陽市豫劇團改編的豫劇《紅嫂頌》,基礎上源自淄博市京劇團同名京劇《紅嫂》,故事情節分為「反攻倒算」、「搶救傷員」、「細熬雞湯」、「歸心似箭」、「夫妻同心」、「勝利全殲」,講述了一個感人的革命故事。該劇融入了大量的戲曲程式化形體表演和精彩的武打場面,把沂蒙小調與豫劇音樂進行了完美糅合,讓觀眾不由得和紅色歷史深情對望。

演出結束後,全場響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嘹亮歌聲,線上線下觀眾自發共情共唱,紅歌響徹現場和互聯網時空。演出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和叫好聲,線上觀眾也紛紛在線留言,對精彩的演出點讚。

經過近4個月打造的《紅嫂頌》,旨在為建黨99周年獻禮,傳播紅色文化,弘揚愛國精神。

■文︰馮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