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疫情嚴峻 生活壓力沉重

2020-07-21

路 芙

相信大家都知道疫情第三波很嚴峻,每一日都有幾十個案確診,令到每一個人只要落街心情就變得擔憂。除了身體健康之外,疫情降臨之下我們不能夠沒有工作,因為沒有工作我們便失去了生活的能力;與此同時,疫情亦控制了我們的生命及賺錢方法,相信大家也知道有很多行業差不多結業,未有結業的都損失慘重,其中一個重災區便是娛樂圈,好多藝人們都無工開呆在家中,幸好也見到一些積極的幕前朋友,他們努力地為自己尋找一條新的血路、新的出路。

記得之前我都同大家講過娛樂圈有很多醒目的仔女在互聯網上做直播銷售節目,與一些品牌合作掛u拆賬分成來賺錢,所以網上直銷節目絕對適宜幕前的朋友來尋找一些工作生機。而這兩個禮拜也聽聞了有一些電影公司重新開戲,雖然投資金額不多,但一些有心的娛樂圈大亨仍然支持電影業,期望找一些工作給大家維持生活,因為他們知道任何市道也好,都應該要勇敢面對。

近來我看到互聯網上有一些藝人他們大膽地嘗試在平台上表現自己,例如︰張晉在互聯網上表演獨特的技藝,就是跳舞,以及近期他更同太太蔡少芬上載了一條互相跳舞的短片,吸引了過百萬的人次觀看,當然有些朋友會覺得因為他們是藝人,所以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但互聯網直播系統最初的時間都是由普通人玩多,反而藝人因為有公司、有經理人好少在互聯網上展現自己的才能,但是現在或已經明白到互聯網是一個宣傳自己的好地方,所以很多藝人已經開展了他們的互聯網世界,例如︰小龍女李若彤,她每天至少開一至兩次直播,純粹介紹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甚至素顏見人,完全不介意大家看到她的真面目,皆因大家都知道她年紀也不小了,但仍然可以保持得這麼好,上載了一條片不用一個鐘已有接近10,000人瀏覽次數。所以,這已經證明互聯網將慢慢地演變成藝人們另一個表演的平台,這絕對是一件好事。

雖然這個世界有很多危難,我們很辛苦地面對,但始終相信有危必有機,只要我們相信我們是有能力的,事件總會一一解決,娛樂圈的朋友們要繼續加油,我也知道幕後有很多朋友已轉行成為了開公共交通工具一族,只要捱過這關,就會有美好的明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