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趙孝成王時期,誰較可惡?

2020-07-21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虎狼之國--秦國,積極吞併六國,而首個目標就是韓國。公元前262年,秦昭襄王派大將白起向韓國進攻,先切斷上黨郡與韓都的聯繫。上黨的韓軍發使者去趙國請降,趙王接收上黨。過了兩年,秦國派王翦帶兵圍打。

趙王得知消息,連忙派廉頗率領二十多萬大軍去援救上黨,他們到達長平時,聽說上黨已經落入秦軍之手,秦將王翦(姓名五行為「辛戊」)轉而進軍長平,廉頗連忙叫士兵修築堡壘,堅守陣地,並準備作長期扺抗。王翦無計可施,只好派人回報秦昭襄王。

秦王請范睢(姓名五行為「庚甲」)出主意,范睢說:「要打敗趙國,必須把廉頗調開」,並想出反間計說:「秦國就是怕年輕有為的趙括帶兵,廉頗老了不中用,眼看就快投降了。」

趙王中計,問趙括能打敗秦軍否?趙括說:「秦國大將白起比較難對付,但王翦沒有什麼了不起,不過是廉頗的對手,要是換我,輕易打敗他。」

但趙括的母親給趙王上奏章,並說:「趙括的父親再三囑咐,趙括這孩子吧,用兵打仗看作兒戲。」雖然趙括自幼學兵法,談起用兵,口若懸河,卻是紙上談兵。趙王甚至不聽藺相如的勸告,拜趙括為大將,去接替廉頗。

其實,趙括(姓名五行為「辛庚」)就是那種好大喜功的心態,不穩定,愛出風頭,因同質陰陽的金擺在一起,會出現化進和化退的效果,故做事只會流於愛表現自己。

所以,中了范睢的反間計後,秦就秘密派白起代替王翦為上將軍,當然趙括不是對手。公元前260年8月,趙括率趙軍主力,出城進攻秦軍,白起用誘敵深入之策,趙括中計,誤以為秦軍抵擋不住,便揮師緊追,結果被引誘至深入後,趙軍被全面包圍,而且還被截斷退路。

趙王大驚,連忙派兵增援,秦王知道了,便在河內徵發年滿15歲的男丁參加長平之戰,堵截了趙國的援軍,斷其糧道。9月,趙軍已被困46天,糧盡援絕,內部以人肉充飢,趙括突圍,結果慘敗,而他本人亦中箭身亡。

趙軍失去主帥,身心疲憊,便放棄抵抗,白起怕趙軍日後反叛,只讓年少體弱240人回趙,其餘坑殺於長平。結果,長平之戰,趙軍先後死亡45萬人,當然秦軍也死亡過半。

在這戰國爭霸過程中,誰最可惡?

是白起?白起的姓名五行為「戊庚」,土生金(武力、武器),一將功成,但萬骨枯,只讓240人生還回國!

是趙括?趙括的姓名五行為「辛庚」,好大喜功,只懂紙上談兵!

是范睢?范睢的姓名五行為「庚甲」,金啎魽A只懂謀略,木代表感性,被剋,故麻木不仁。

在我個人而言,最可惡的人不是白起、趙括、范睢,而是趙王的昏庸,聽小人、奸臣的謠言,相信廉頗老了,不中用,要常去廁所,又殺忠臣名將李牧,忠奸不分,可惡至極! 

當然,從天律角度來看這歷史的長河,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長平之戰,公元前260年,正正就是庚子年,不過大運不同,2020年大運為乙木(一切生命,包括細菌)。而公元前260年大運就是壬,而趙國所在的地點紫氣正是北方,屬「壬癸」水,所以趙國國力由壬化退變小,變成「癸」水,於是庚金大,癸水涸。

公元前260年︰

1) 癸是北方趙國,動彈不得,內外交困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