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街巿買賣雙方:冇得擔心

2020-07-27
■ 渣華道街巿前日有不少檔販在處理豬肉時無戴手套和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渣華道街巿前日有不少檔販在處理豬肉時無戴手套和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上水屠房有三宗初步確診個案,令人擔心受病毒污染的豬肉會流出市面,但有街巿肉檔檔販則表示,最擔心的是沒有貨影響營業,強調會在壎秅霅掠等R足些,不怕受到感染;有到街巿購買R菜的市民則坦言,不能擔心這麼多,但會注意壎矷A處理食物前後也會清潔雙手,相信肉類經煮熟後進食,應該問題不大。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灣仔鵝頸橋街市一帶巡察,並了解販商和巿民會否擔心豬肉等食材會受病毒污染,有肉檔職員只有一隻手戴上手套,查問下表示戴手套的手會觸碰肉類,另一隻沒有戴手套的手則用作持刀和收取顧客款項,但記者亦見到有檔販用沒有戴手套的手處理肉類。

賣:擔心無貨到

另一肉檔的檔販黃先生接受訪問時則表示,向來對於肉類的來貨都會小心處理:「壎翵ぁu可以自己做足齱A冇得擔心,上水屠房有人中(初步確診染疫),最擔心麉Y無貨返,影響到生意。」

他續說,即使上水屠房有員工確診的消息傳出,但暫時對生意影響不大,「就算有影響,應該都係好少,雖然M家(街巿)人流比以前少驉A大家都少鬙X街,但係買R鴾懦q就比以前多驉A只可以講生意冇以前咁穩定,拉勻幾日睇又冇乜影響。」

黃先生又認為,檔販每日也需要接觸不少顧客,本身屬於高危一族,萬一有檔販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也會影響到鄰近的攤檔,故會自動做足壎舠僧I,因為停業更得不償失。

買:煮熟無問題

剛購買豬肉的梁女士則表示,每次在買R前後都會清潔雙手,回家後也會清洗食物才烹煮,相信食物經煮熟後問題應該不大,「返到屋企都會洗手、洗R先煮,煮熟驉A應該都殺到菌,冇問題鵅C」她表示知悉有人平日只是到街市買R而確診,但直言「冇得擔心咁多,M家都買多髐@兩日的R,唔出咁多去。」

現場所見,街巿人流確較以往疏落,有市民則戴茪漅M到街市買R菜,或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但是仍有不少市民徒手揀選魚類和菜蔬等食材,也有魚販戴茪漅M在觸摸食材後,未有除下手套便收取顧客金錢和找贖,防疫意識不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