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機場工程承辦商地盤員工初步確診

2020-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國際機場在8日內先後有兩名外判員工「中招」,繼本月18日一名清潔服務外判商的洗手間清潔工確診後,一名工程承辦商地盤員工上周六(25日)亦初步確診。

機場管理局表示,已安排曾與該名員工接觸的約十多名機管局職員接受檢測。

安排十多名機管局職員檢測

機管局表示,上周六深夜接獲承辦商西門子怡和機器聯營公司通知,該公司承建的機場禁區自動抵港行李運送系統工程地盤有一名員工初步確診,局方已安排十多名機管局職員接受檢測,並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家工作,該項工程亦會暫時停止直至本周二。

該名地盤員工早前因身體不適,已申請一星期的病假,其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8日,而他曾使用的辦公室、工地範圍以及禁區地庫行李處理大堂,將進行消毒及清潔。

機場清潔服務外判商ISS一名洗手間清潔員工本月18日確診,其早前參與壎芵p為機場員工提供的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陽性,連同今次事件,赤P角機場在8日內先後出現兩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

壎芵p現免費為機場員工進行病毒檢測,每日提供500個名額。機管局指一直鼓勵機場員工積極參與檢測,並強調一直有嚴格指引提供予機場服務商及外判公司,確保機場員工及旅客公共壎穻w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