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免費檢測今起擴至小巴司機

2020-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擴大高危職業群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範圍,運輸署昨日公布,今日起檢測服務將由的士司機擴展至包括綠巴和紅巴在內的公共小巴司機。另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會增設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本周三上午及本周四下午開放,以方便在大嶼山運作的司機。

運輸署早前為的士司機等四類高危群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並表示截至上周六共收到約10,600名的士司機登記,已為的士司機採集約8,280個樣本。署方將服務擴至公共小巴司機,呼籲的士及公共小巴業界積極參加檢測,保障公眾健康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登記後以短訊確認日期地點

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及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人士,須使用電話熱線1836 168登記,預約採集樣本時間及地點,小巴司機今早11時起開始可以登記預約,其後的登記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

署方提醒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登記熱線不會提供即日預約服務,他們需提供姓名、身份證號碼、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編號及聯絡電話號碼作登記,成功登記後,會獲發電話短訊確認採集樣本的日期、時間和檢測地點。若檢測結果呈陽性,檢測承辦商會將有關檢測樣本的序號通知運輸署,由運輸署將有關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的資料轉交壎籵嬝@中心跟進。

另外,新設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亦將於今日起開始接受預約,而現有的四個樣本採集中心則將繼續開放至8月1日,詳情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