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斬斷校園政治黑手好開端

2020-07-29
■港大校委會昨日大比數通過將戴耀廷革職,圖為媒體在會場外等候結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港大校委會昨日大比數通過將戴耀廷革職,圖為媒體在會場外等候結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姬文風)對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大比數通過革除戴耀廷的法律學院副教授教席,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支持,指港大校委會有關決定是教育界撥亂反正、斬斷校園政治黑手的好開端,有利香港學術界回歸學術,大學發展重回正軌。

何漢權:歪理荼毒青年

本身是港大校友的教評會主席何漢權批評,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多年來卻一直鼓吹「違法達義」的歪理,更有具體行動,主導及參與違法「佔中」,多年未見收斂,其言行對無數年輕人構成負面影響,亦令歷史悠久的香港大學及法律學院蒙污。他認為,今次的辭退決定總算讓港大重回正軌,亦為全港挽回公道,彰顯公義。

姚志勝:追究法律責任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指出,港大校委會的決定反映民心所向,是教育界撥亂反正、斬斷校園政治黑手的好開始。他支持港大去除政治毒瘤,撥亂反正,還校園寧靜,這有利香港學術界回歸學術,大學發展重回正軌。特區政府更須依法追究戴耀廷的法律責任,絕不能讓其逍遙法外。

簡松年:革職大快人心

全國政協委員、律師簡松年指,戴耀廷被大比數革除教席是大快人心,其借助法律教授身份,並以法治研究及學術自由為藉口,策動違法「佔中」,煽動「港獨」,又夥同攬炒派搞非法「初選」,鼓吹年輕人對抗政府,以奪取管治權,任何大學都不會任由被判刑的教師繼續留任校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