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堅城建築群組增至17人

2020-07-29
■清潔工人在慈雲山商場清潔消毒扶手欄杆。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清潔工人在慈雲山商場清潔消毒扶手欄杆。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辦公室群組爆發持續,壎芵p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的新增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個堅城(梁氏)建築公司辦公室群組,前後已有15宗確診及兩宗初步確診個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知道該公司亦有地盤工人確診,但仍要了解辦公室的人員有否到過地盤,以及涉及的地盤位置,目前未知是否有關連。

根據壎籵嬝@中心網頁前晚更新的資料,已公布堅城(梁氏)建築公司辦公室群組,當時有13名年齡介乎3歲至69歲人士確診,但中心在每日疫情記者會上並無提及該群組。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承認漏公布,「每日有太多個案,非所有資料在手中,昨日(指前日)記者會後返回辦公室才發現,因此在網上公布。」

堅城建築公司最早的患者於上周六被列為確診個案,患者包括一名居於清水灣半島8座的3歲男童。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該群組再多兩人確診,累計15人確診,另有兩人初步確診。據了解,確診的是辦公室員工及部分家人,該些員工負責附屬公司堅城的一般日常營運,最後上班日是上周四。

或與多個地盤工人確診有關

張竹君昨日指出,該公司位於觀塘創紀之城三期,他們都是在辦公室工作,辦公室部分人並無佩戴口罩,同時有緊密接觸,包括一同用膳。該辦公室共有逾20名工作人員,無病徵的人也需接受檢疫。據了解,該辦公室已於上周五起暫時關閉,預計為期三星期至一個月。

至於堅城確診者是否與位於中西區山頂加列山道地盤有關,張竹君指目前仍在了解中。她續說,留意到有地盤工人、搬運工人或散工先後確診,而涉及的地盤位於不同地方,包括大圍、西九龍及啟德,包括數名啟德地盤的紮鐵工人,但未見到明顯涉同一地盤,且不少人報稱屬散工,未知是否與辦公室群組有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