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環署昨起為街市檔戶測毒

2020-07-29

香港文匯報訊 本港第三波疫情形勢嚴峻。食物環境壎芵p昨日開始為街市攤檔從業員安排新冠病毒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陸續到全港街市,派發樣本瓶予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有關人等毋須網上登記。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昨日起開始為街巿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安排自願性質的一次性免費病毒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服務,會派員到各街市派發樣本瓶予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壎芵p壎籵嬝@中心跟進。

食環署表示,會與檢測承辦商緊密合作,根據風險評估及人手資源釐定派員到各街市的先後次序。檢測承辦商計劃這數天的工作會涵蓋黃大仙及觀塘區的街巿,並於昨日率先派員到黃大仙區派發樣本瓶。檢測承辦商之後會陸續到其他地區進行檢測工作。

食環署強烈呼籲街市檔戶積極參加檢測計劃,並遵從政府規定在街市範圍內佩戴口罩,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壎矷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