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藍田樣本瓶逾半條碼出錯

2020-07-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香港每天仍有新增多宗源頭不明的感染個案,醫管局22間普通科門診昨日起,向市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昨日表示,藍田普通科門診前日所派發的樣本瓶中,99個交回樣本瓶的病人中,有50個樣本瓶懷疑條碼有問題,已向有關人士重新派發樣本瓶,並為引起不便致歉。

何婉霞解釋,前日藍田普通科門診診所派發的樣本包中,部分貼於樣本瓶的條碼,或與樣本包內個人資料表格的條碼不符。她提醒市民在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前,應先核對樣本瓶瓶身和個人資料表格的條碼是否相同,確保檢測結果準確。

另外,何婉霞留意到有市民因為私人理由,例如希望取得健康證明等,到公立醫院排隊領取深喉唾液樣本瓶。她表示,有關計劃是希望集中資源為風險群組人士或有病徵的人士進行檢測,強調該局不會向市民發出健康證明,並呼籲有需要取得健康證明的市民前往政府認可的私家機構進行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