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攜桌椅迎禁堂食 的哥「去到邊食到邊」

2020-07-29
■禁令前有市民昨日享受最後的堂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禁令前有市民昨日享受最後的堂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肆今日凌晨起全天候禁堂食,老闆要變招應變以減低成本,有酒樓則乾脆暫停營業一周。至於食客,外出「搵食」也各出奇謀,有的士司機更帶同^子及椅子「一於去到邊就食到邊」;也有打工仔表示會自備乾糧,「捱麵包一星期」,並希望早日能有啖好食。

生意減七成 酒樓休業一周

昨晨正在黃大仙一間酒樓歎一盅兩件的茶客潘先生表示,習慣到酒樓飲早茶及閱報,但今天開始不能堂食,只好買茶葉回家自行泡茶。茶客李小姐則指,未來一周唯有改在家煮早餐,她認為,禁堂食雖帶來不便,但有助減少人流,紓緩疫情。酒樓經理則表示,疫情令生意減少七成,料措施實施後生意會更差,暫未決定會否休業一星期。 另一間位於香港仔的酒樓則指,很難只轉做外賣,故乾脆關門一周,而50名員工則放無薪假。

昨日午膳時間,巿民在食肆享用禁令生效前的最後一次堂食。位於樂富的一間食肆,有在戶外工作的食客表示,今天會轉買外賣,可能要在路邊進食,「已習慣戶外酷熱天氣,不算太辛苦。」

而在灣仔區則有不少上班族計劃買外賣返回寫字樓用餐,「午飯時間外出用膳可以放鬆一下,而且辦公室環境可能較餐廳更狹窄,又沒有分隔防疫措施,可能更高危,唯有搵一處無人地帶醫肚。」有灣仔區餐廳負責人說,近期已有不少人在家工作,隨茷人數量減少加上禁堂食,每日生意額由以往數萬元,可能降至數千元,該店會減少兼職員工,盡量縮減成本。

其實食肆已禁晚市堂食兩周,所以一直有開夜更的的士司機帶同^子及椅子「一於去到邊就食到邊」,司機說:「沒理由每次乘車回家食飯再出來,放桌子在的士車尾箱內,到了哪兒買了外賣,便在路邊開^吃,不麻煩。」另一名的士司機伍先生則用車尾箱當^,站茩僎熔陛A「坐在車內一整天,出來企企。每晚也是這樣,沒辦法,但為了減輕疫情,沒辦法。」

有市民則找人少清幽的地方帶同另一半享用外賣,「少人的地方,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到(用餐地方),公園環境沒有(這堛瑰藿牷^這麼清幽。平日不會突然帶未婚妻到處去,(今次)也逼香港人加點創意,算是另類的浪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