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國藝娛樂擬 換股全購康宏環球

2020-07-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國藝娛樂(8228)昨日公布,擬以換股方式收購康宏環球(1019)所有股份,現正與康宏的董事會磋商。國藝娛樂主席冼國林表示,該公司在6月已完成債務重組,並且成功集資,下一步便要擴展公司業務。他續稱,在疫情「照妖鏡」下,發現單一業務會令公司的經營存在很大風險,而收購康宏將可達至分散風險的目的。

影視金融產品雙線發展

冼國林昨日在網上記者會表示,國藝看中康宏,主要是由於康宏擁有龐大銷售網絡,以及豐富金融專業知識,並有能力發展電子金融業務。國藝曾在今年初提出,計劃發展電子金融業務。他強調在收購成功後,不會放棄國藝的「老本行」影視娛樂業務,反而可兼顧一起發展,如透過康宏銷售團隊,推出影視文化金融產品,例如銷售影視門票及旗下產品。

被問及今次交易的收購價,例如擬發行多少新股等,冼國林表示,該交易仍未獲監管機構批准,故暫時未能透露,但在其提出全購前並未接觸過康宏任何股東,也不知他們的反應。他稱會提出合理條件讓康宏股東去考慮,但無論康宏接受與否,都不是他的責任。他強調,國藝每個月都會檢討收購進度,如雙方達成一份好協議,且能滿足監管當局的要求,相信會很快成事。

收購不會攤薄股東權益

冼國林又強調,今次發行新股作收購,由於不涉現金,對國藝的財務並無影響。他不擔心收購會攤薄現有國藝股東的權益,表示「個餅大了,實際價值都會增加」。

康宏環球早前爆出股東內鬥,目前仍在停牌中。冼國林對此回應稱,康宏在這兩年,管理層的表現並不錯,且做了不少改善營運的計劃,現時管理層監控及管理能力較以前大幅加強。

冼國林出身於金融界,他表示自己從事金融業已有30年,有信心在收購康宏後管理公司。過去他個人曾與康宏有官司爭拗,但他表示,正因為雙方「交手」後「識英雄重英雄」,更了解對方,故他對新的管理層有信心,不需擔心以前的事。

國藝已委任禹銘為財務顧問,並會以每股0.185元向禹銘發行5,405.41萬股,用作支付財務顧問費用。國藝將於今日復牌,康宏股份自2017年12月7日起一直暫停買賣,並將繼續停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