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指3300點得而復失

2020-07-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外圍市場表現低迷,昨日A股也重新陷入弱勢,滬深三大股指均震盪收跌,上證綜指挫0.23%,報3,286.82點。但交投依然活躍,量能維持在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

兩市成交額維持逾1萬億

近來A股走勢猶豫,滬指未能一鼓作氣成功向上突破關鍵點位。昨日盤中幾次站上3,300點整數關口,最高觸及3,312.45點,惟多空雙方經過數輪爭奪,均是得而復失。截至收市,滬指報3,286點,跌7點或0.23%;深圳成指報13,466點,跌90點或0.67%;創業板指報2,743點,跌23點或0.86%。兩市共成交10,937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出42億元。

水泥建材、農牧飼漁以逾2%的升幅領漲,電力、醫藥製造板塊也逆市漲超1%,船舶製造重挫3%。和信投顧分析,隔夜美聯儲宣布維持零利率不變,稱新冠疫情構成相當大的風險,重申將動用一切工具支撐經濟,美國經濟已經成為市場上最大的一顆「定時炸彈」,致使國際資本風險偏好下降,加速擁抱避險資產,對中國市場構成一定壓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