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芯致力創新 次季盈利創新高

2020-08-07
■ 中芯國際上季盈利按年大增逾6.4倍,創單季新高。 資料圖片■ 中芯國際上季盈利按年大增逾6.4倍,創單季新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為應對美歐陣營的極限施壓,內地大力發展自主技術,周二發布新時期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在財稅政策方面,國家鼓勵的集成電路線寬小於28納米(含),且經營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電路生產企業或項目,第一年至第10年免徵企業所得稅。半導體代工製造商中芯國際(0981) 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和梁孟松昨表示,公司將致力創新和發展,把握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機遇,為更多海內外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和服務,推動公司不斷成長。

中芯國際昨公布今年第二季業績,期內錄得股東應佔溢利為1.38億美元,創單季新高,按年大增逾6.4倍,按季亦升1.2倍,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受惠於晶圓付運量增加,銷售額約9.38億美元,按年升18.7%,按季亦升3.7%。

把握國內國際雙循環機遇

趙海軍和梁孟松昨於業績公告表示,儘管宏觀環境仍在變化,但芯片需求依然強勁。上季成熟技術應用平台需求旺盛,消費電子類收入增長顯著,先進工藝業務穩步推進。公司產能利用率維持高位,擴充產能將逐步釋放,預計今季營收會持續成長。他們又表示,公司致力於創新和發展,把握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機遇,為更多海內外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和服務,推動公司不斷成長。

中芯國際日前宣布,與北京開發區管委會訂立合作框架文件,成立合資企業,發展生產28納米及以上集成電路。合資企業將分兩期發展及營運該項目,項目將聚焦於生產28納米及以上集成電路,目標為該項目的首期最終達至每月約100,000片12吋晶圓的產能。第二期將基於客戶及市場需求於適當時開展。

中芯國際昨收報32.75元,升0.75元或2.3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